靜脈曲張應該注意什麼

靜脈曲張是一種血管方面的疾病,注意事項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1、避免久站久立。2、注意腿部運動。3、可採用按摩或者是紅外線烤燈等物理方法。

靜脈曲張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避免久站久坐,減輕對於下肢的壓迫,尤其是從事教師等長期站立工作的人,一旦出現靜脈曲張,應立即更換職業,避免病情的加重。

2、對於靜脈曲張的患者,可以進行正確的腿部運動,比如說躺在床上進行仰臥、蹬自行車、雙腿屈伸等動作,能夠有效的增加腿部的肌肉彈性,幫助血液迴流,緩解靜脈曲張帶來的症狀。

3、靜脈曲張患者稍微嚴重的可以採用按摩以及紅外線烤燈等治療方法,這些治療方法不僅能夠有效的促進血液迴圈,幫助血液迴流,而且能夠減輕靜脈壓力,對緩解靜脈曲張有非常好的療效。

4、對於症狀不是非常明顯的靜脈曲張患者來說,可以使用彈性繃帶或者是彈力襪來裹住小腿,防止病情加重,對於長期站立的人也可以採用彈力襪來緩解靜脈曲張的狀況。

5、避免小腿出現受傷。靜脈曲張患者的靜脈壁都非常的薄,經常會與萎縮的面板粘連在一起,如果出現輕度破裂,就會造成出血不止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