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過後右下腹疼痛是什麼原因

月經是女性正常的生理週期,月經期間可能會帶來一系列不適,很多女性會產生腹部疼痛的情況,這些都是比較正常的,如果每次的疼痛都是在月經期間有規律的產生,這是月經帶來的問題,可以通過一些保養措施緩解,如果疼痛的產生,沒有規律性,就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明確病因,及早進行治療。

腹部疼痛有以下幾種原因:一是生理畸形。這種疼痛與月經週期甚為密切,是週期性發作,是經血排出受阻引起的疼痛。二是得了婦科炎症,如得了盆腔炎,急性盆腔炎在臨床表現多為連續性腹痛。三是闌尾炎。闌尾炎的臨床表現也是腹痛,疼痛一開始表現為上腹,經過一段時間轉移並固定於右下腹疼痛。

如果到醫院檢查後,排除了其他病因,可以採取以下方式進行緩解:一是月經期間注意保暖,可以多喝熱水,用毛巾熱敷,注意不要觸碰冰涼的東西。二是日常加強鍛鍊,促進人體血液流通。三是注意保持個人衛生,注意陰部衛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