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結束後有褐色分泌物正常嗎

月經乾淨後有褐色分泌物,考慮不正常,屬非月經期出血。

月經結束後褐色分泌物也可能屬於月經白帶的病理褐色,由宮頸疾病引起,如子宮內膜癌、宮頸息肉、宮頸糜爛、婦科炎症、陰道炎等也可能導致月經後的褐色白帶。病理性月經後白帶褐色不能自行恢復,建議到醫院進行白帶檢查,明確病因。

假如是在生育年齡的女性,有正常的性生活,月經結束後出血應考慮是否與懷孕有關,例如流產、宮外孕等。

月經結束後不宜立即進行劇烈的有氧運動,可採取散步、做瑜伽等慢動作的運動。做好早睡早起,少盯著電腦手機,平時可以不加班儘量不加班,給身體足夠的休息時間。多吃有營養的食物。吃的營養,並不是吃大魚大肉,需要均衡補充水果、肉類、蔬菜。建議多吃紅肉、深綠色蔬菜和溫性水果。這些食物富含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對月經後的女性有很大的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