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手術後的康復訓練有哪些

頸椎手術後的康復訓練,對於患者的恢復非常重要,除頸部功能鍛鍊康復外,需要配合四肢的功能鍛鍊康復,在手術後的前三個月內,進行正規的康復訓練,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手術方式,對於不同的康復訓練安排。

1、正確佩戴頸託,利用頸託的固定支撐作用,可以增強頸部的穩定性,在安靜狀態下促進手術區域恢復,建議在醫師指導下,進行正確的頸託佩戴,以及佩戴時間。

2、頸椎手術後要注意個人睡姿,注意調節枕頭的高度,側臥入睡,枕頭高度以頸椎水平為準,避免頸椎發生彎折情況,平躺入睡在7-15cm左右,切忌不要太高或太低,導致頸椎彎折,也會影響手術後的恢復情況。

3、早期平躺在病床上,可以做深呼吸的運動,可以降低肺部感染的情況。

4、增強頸部的穩定性,在手術後的2個周左右,醫師會指導進行頸部肌肉的功能鍛鍊,以緩慢的頸部活動為主,早期不宜大強度活動。

5、及早進行四肢功能鍛鍊,以遠端小關節的活動,慢慢向肢體大關節活動轉移,以腳趾的背伸活動,逐步延伸到大關節的屈伸鍛鍊,先平躺、半臥位、坐位,在下地走動鍛鍊,手術後的康復訓練,一定要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