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烈運動後心髒不適正常嗎

劇烈運動後心髒不適原因較多,可能為生理性,也可能為病理性,需結合其他症狀、病史等進行判斷。

劇烈活動後會出現心臟不適的情況,如胸悶、氣短、心悸等症狀,可為正常生理反應,往往休息後可以緩解。若休息後緩解不明顯,或發作頻繁,症狀加重,則需警惕心臟疾患。

首先應根據年齡劃分,中老年人應排查冠心病,若劇烈活動後出現胸悶、胸痛等症狀,則需行心電圖、心肌酶等檢查明確病情;還需注意是否患有陣發性房顫,室上性心動過速等心律失常疾病,常常合併心悸、胸悶、氣短等症狀,可行心電圖明確病情。

青年人群一般比較常見的疾病是心律失常,如竇性心動過速、室上性心動過速,也需藉助心電圖等檢查明確。

因此,若劇烈運動後出現心臟不舒服的情況,需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如年齡、既往疾病史、症狀嚴重程度等綜合判斷,甚至要藉助於醫療檢查來明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