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恩病患者的放鬆技巧

壓力不會引起克羅恩病,但可能會加重大多數患者的症狀,還可能誘導急性發作。

控制壓力往往不容易,使用一些放鬆技巧會有所幫助。

緩解壓力有不同的方法。沒有哪種方法是最好的,但有的方法對某些人可能比對其他人更有效。努力找到您喜歡的且對您有用的方法。就算第一個無效,也不要灰心,再去試試其他的。例如:

  • 冥想:研究發現,克羅恩病患者在學會冥想後自己練習可以減少焦慮,症狀也能得到好轉。如果您想試試,那就去學習一下,然後在家練習。您將學會需要放鬆時的放鬆方法。
  • 練習呼吸:當您需要放鬆時,嘗試深而緩慢的呼吸。儘量每天留出 15 分鐘打坐。把手機關機,去一個安靜的地方。通過膈肌進行低頻緩慢呼吸。閉上眼睛,呼吸,就像在把空氣從肚臍吸進吸出一樣。
  • 保持運動: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是鍛鍊確實可以緩解症狀和壓力。短距離步行——即使每天只有幾分鐘——也能對您的感覺產生巨大影響。在開始運動前諮詢您的醫生,讓他幫您確定適合您的運動計劃。然後再將運動計劃新增到日常治療計劃中。
  • 生物反饋:指的是用機器來反饋您身體某些部位的工作方式,旨在通過監測來幫助您減慢心率、緩解肌肉緊張。隨著時間的推移,您可能會更容易地注意到身體的“壓力提示”,並想辦法儘早放鬆。詳情請諮詢您的醫生。
  • 瑜伽或太極:教您如何慢慢移動和伸展身體,從而幫助您得到放鬆。壓力會誘導克羅恩病急性發作或症狀加重,適當休息能幫助您緩解壓力。您的醫生可以幫助您尋找放鬆地點。
  • 意象引導:想象某些影象以及想象某些氣味或聲音可以讓您感到平靜。和冥想一樣,意象引導可幫助部分患者放鬆身心、緩解焦慮,防止克羅恩病惡化。您可以通過上課、觀看 CD 或線上教程來學習意向引導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