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能喝茶嗎

咳嗽的時候喝一點淡茶水,也是補充水分的一種途徑,是完全可以的。

咳嗽的時候喝一點淡茶水,也是補充水分的一種途徑,是完全可以的。

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感冒咳嗽、過敏咳嗽、呼吸系統的炎症會引起咳嗽,以及氣管異物也會引起咳嗽,咳嗽的時間長了,嗓子難免不舒服,這時喝一點淡茶水,對於緩解咽喉乾燥不適是非常有利的,同時,多補充水分也對疾病的恢復有利。而且,很多人在咳嗽期間,嘴巴里往往沒有味道,也不太想喝白開水,這時沖泡的淡一點的茶水,就是不錯的選擇。

茶水當中含有一定的茶多酚,對於我們的身體還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不過在喝茶水的時候也要注意,一方面,最好不要喝過濃的茶,尤其是有胃潰瘍的人,空腹喝濃茶,過多的咖啡因很容易刺激胃:另一方面,喝一些普通的綠茶、紅茶、花茶等都可以,但最好不喝含有中草藥成分的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