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一般多久能好

咳嗽作為呼吸道常見症狀,對患者的工作、生活造成嚴重的困擾,同時可導致其他併發症,比如胸痛、頭痛、腹痛、嘔吐或小便失禁或暈厥等。咳嗽可以由多種疾病導致,所以咳嗽一般多久能好,答案是數天至數月不等,主要取決於患者咳嗽的病因及治療手段等因素。

1、感染性疾病導致的咳嗽:比如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氣管炎、肺炎等疾病,一般經治療後大概1周左右咳嗽症狀可緩解。2、慢性氣道炎症疾病:比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經治療後咳嗽數天即可緩解,但是患者免疫功能下降時,容易反覆出現咳嗽發作。3、精神因素導致的咳嗽:比如情緒激動、憤怒時,待情緒穩定後,咳嗽症狀在數分鐘內可緩解。4、藥物導致的咳嗽:比如服用ACEI類藥物,在停藥後,數天後咳嗽症狀可逐漸緩解。

因此,咳嗽多久能好轉,關鍵是找到導致咳嗽的原發病,如經治療後咳嗽症狀仍反覆,需要進一步進行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