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苦是什麼原因

肝臟溼熱,飲食不合理,精神壓力大,長期吸菸酗酒都會導致口苦。其他也會引起口苦症狀。

口苦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是肝臟溼熱的問題,食物的消化還需要藉助膽汁的分泌與排洩,肝的疏洩會影響脾胃消化和膽汁分泌。所以肝臟出現問題後,就會感覺口苦。可以使用一些清火疏肝的藥物治療,或者多吃祛溼祛火的食物。飲食不合理,辛辣食物食用太過,活動較少導致腸胃功能出現問題,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會產生溼熱,引起口苦。

工作和精神壓力大,過度疲勞以及睡眠不足,長期吸菸酗酒都會導致口苦。要儘量清淡飲食,忌食辛辣刺激食物,戒菸戒酒。

適當運動,保持足夠的睡眠,避免勞累。很多藥物的副作用可能會導致嘴裡發苦,比如利福平、卡託普利、鋰製劑或腫瘤化療藥物,缺少維生素 B12 或鋅也會導致口苦,要適當補充缺乏的元素。口腔炎症、腸胃疾病、糖尿病、肝病、腎病、腫瘤等患者,都可能出現口苦症狀。這種情況要及時到醫院診治,根據不同病因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