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黏膜扁平苔蘚傳染嗎?

口腔黏膜上出現扁平苔蘚是一種慢性口腔黏膜面板病,正常情況下是沒有任何傳染性的。要有效預防這類疾病,就要讓口腔處於一個較為潔淨的環境,儘早處理殘根殘冠以及不良修復體對區域性黏膜的刺激以此來消除對口腔的區域性刺激。

​口腔黏膜扁平苔蘚是一種沒有明確發病原因的慢性口腔黏膜面板病,在正常情況下,該病是不會隨便傳染給別人的。

目前臨床上認為,口腔黏膜扁平苔蘚通常被認為與患者本身的精神因素比如過於疲勞、緊張焦慮、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下降、受到其他感染、缺乏一些微量元素或是某些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消化功能紊亂、糖尿病等各種因素有關。

除了一些生理因素外,如果患者受到甲基多巴、氯喹、阿的平、開博通、奎尼丁、氨苯唑等藥物的影響,或是患者的口腔內有某些金屬填充物時,口腔黏膜上都有可能會有類似於扁平苔蘚的症狀發生,也有可能會讓原本的扁平苔蘚病情更為嚴重,這種情況下只要停用相關可疑藥物或是將填充物更換症狀就會明顯緩解或是消失。

患者在發現自己口腔黏膜上出現扁平苔蘚時,要先到口腔醫院進行檢查,瞭解清楚病變的原因再對症治療。如果扁平苔蘚的面積已經比較大了,要考慮使用糖皮質激素這類藥物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