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發作能治好嗎

狂犬病在發作之後,是不能達到治癒的效果的。在狂犬病發作之後,患者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所以在狂犬病發作之後是對症治療,沒有治癒的可能。

狂犬病的主要傳播途徑是通過攜帶有狂犬病毒的小動物咬傷或抓傷引起的,當人被這類動物咬了之後,會非常容易出現被狂犬病毒感染的情況。但是,現在沒有可以完全治癒狂犬病方法,所以對於狂犬病的治療只能通過預防為主,預防的好,才可以減少患狂犬病的可能性。

對於狂犬病的預防,首先要給寵物打預防針,一些家庭養寵物的,需要按照接種的時間,帶寵物去醫院進行疫苗的接種,通過疫苗的接種,減少寵物身上狂犬病毒,減少患病概率。

另外,在被寵物咬之後,出現了出血的情況,是要在被寵物咬二十四小時以內及時去醫院接種狂犬疫苗的,儘早地接受治療可以更好地預防狂犬病,狂犬疫苗並不是只有一針,而是需要一個療程的治療才可以達到目的,所以在被寵物咬之後,一定要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接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