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瘍性結腸炎患者旅行時的7個技巧

“旅行中我能吃什麼?如果在機場滯留時症狀發作,我該怎麼辦?飛機著陸後,多長時間才能找到衛生間?”。潰瘍性結腸炎患者在旅行時,常對這些問題產生焦慮。

通過以下技巧,可以緩解這些焦慮的產生。

瞭解自己的身體。

做計劃時要考慮到自己的症狀。例如,如果早上症狀更嚴重,則安排下午的飛機。

鍛鍊是否是發病的誘因?在自己最愛的城市,與其徒步觀光,不如選擇乘坐觀光巴士。

留出充分的準備時間。

即使是短期旅行,也要提前一兩天開始準備,以免匆忙準備衣物時慌張。這也能花更多時間和精力準備和打包攜帶自己喜歡的食物。

分享的“安全飲食”清單。

讓朋友和家人瞭解您的飲食計劃。如果是出差和客戶共用午餐或參加頒獎宴會,要提前確認好選單。

隨身攜帶應急包。

準備一個帶拉鍊的小包,根據自身情況,可放入止瀉藥、紙巾、溼紙巾、洗手液和換洗的內衣。這些物品也許用不到,但是做好準備能讓自己更安心,以防萬一。

藥物清單。

隨身攜帶醫生的聯絡資訊,以及可能需要的藥物清單。

海外旅行可能需要更多的準備工作。如果去海外旅行,一定要攜帶一封醫生提供的信函,其中包括病情說明,用藥情況以及用藥原因。

在通過海關時,如果工作人員詢問:“袋子裡是什麼藥?”,醫生提供的檔案會很有很大的作用。

攜帶水壺。

當然,裝滿水的水壺無法通過機場安檢。但是,可以攜帶一個空水壺,過安檢後在登機前裝滿熱水。

如果喝水會引發不適,那麼準備富含水的食物,例如西瓜、黃瓜、南瓜和西葫蘆,將其裝在隨身攜帶的包中。這些要提前削皮、去籽,以減輕消化負擔。

保持冷靜。

壓力不是潰瘍性結腸炎的病因,但可以誘發症狀。

試試經證實能有效的減壓方法:冥想。每次起飛前 20 分鐘以及著陸前 20 分鐘,努力將注意力集中在呼吸和積極的想法上,以保持頭腦鎮靜。

如果很匆忙,沒有這些時間,那麼要儘可能地放鬆。即使專注地冥想幾分鐘,也有助於放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