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噁心想吐怎麼回事

主要是由於急性腸胃炎或者是胃腸型感冒導致的,患者需進行對症治療,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

拉肚子出現噁心嘔吐等現象也是臨床中比較常見的,其產生的原因主要有兩種:1、因為胃腸型的感冒導致的,拉肚子、噁心、嘔吐都是其常見的一些症狀,臨床上對於該類疾病的治療可以服用藿香正氣口服液,其治療效果是非常好的。2、因為急性腸胃炎導致的,臨床對於該類疾病的藥物選擇有黃連素片、慶大黴素、維生素B6等,也是有不錯的治療效果。患者在此期間最好不要吃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地瓜、黃豆等,以及辛辣刺激生冷性的食物也是不宜食用的;患者應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營養均衡的食物。

同時患者平時也要多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可以進行一些體育鍛煉來提高身體機能,這些對於病情的恢復都是有一定的幫助的。除此之外,患者也要注意腹部不要受冷著涼,不然會很容易加重病情,增加患者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