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腰疼的原因

來大姨媽腰疼也就是來月經時腰疼,來月經腰疼常見的原因有:

1、生理性原因:由於來大姨媽時盆腔內器官及腰骶部會發生充血現象,從而引起生理性的腰疼,對於後傾的子宮腰疼會明顯一些,但一般程度都不嚴重,可以忍受。

2、病理性原因:(1)痛經:來大姨媽時嚴重的腰疼有時候也屬於痛經的範疇,原發性痛經一般認為主要與來月經時子宮內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關,引起子宮平滑肌過強收縮、血管痙攣造成子宮缺血缺氧,從而發生痛經,往往不能忍受,有時候需要止痛藥進行對症治療。(2)盆腔炎性疾病,如子宮內膜炎、盆腔炎等可以引起來大姨媽時腰疼。(3)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等可以引起子宮後傾固定、盆腔嚴重粘連或內膜異位灶破裂及出血,可以引發嚴重的經期疼痛和腰痠背痛的現象。(4)盆腔手術史,如子宮肌瘤剔除術史、附件手術史等,可以引起盆腔器官粘連,子宮後傾、固定,來月經時也會出現腰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