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粘液性腫瘤是什麼

闌尾腫瘤發病率在消化道腫瘤中屬於最低的一類,闌尾粘液性腫瘤是發病於闌尾的惡性腫瘤,早期可行B超及CT檢查用於鑑別其他疾病,腫瘤腺體具有分泌功能,容易引起擴散和復發,手術是治療本病的主要方法。

患者無典型體徵表現,一般表現為噁心嘔吐、右下腹疼痛等類似急性闌尾炎表現,往往被診斷為急性闌尾炎而進行手術治療,多數人是在送檢闌尾病理檢查時診斷出闌尾粘液性腫瘤,因該病為惡性腫瘤,手術治療時需行右半結腸切除術,術後切除物常規普通病理檢查,根據病理結果決定後續是否需要輔助化療。

術後觀察引流管情況,要定期複查,一般在術後3個月、6個月、12個月複查腹部CT,之後每年複查一次,飲食方面要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避免飲酒,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或粗纖維食物,保持大便順暢,預防便祕,避免過度勞累,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