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微創手術裡面的線多久吸收掉

對於闌尾微創手術,現在臨床上常用的手術縫合線為可吸收縫合線,也就是在人體組織縫合後,可以被人體降解吸收的,是不需要拆線的,可以避免患者因拆線帶來的疼痛。

闌尾微創手術以後縫合線需要多久吸收,這點需要根據手術中使用的是哪種縫合線才能知道,一般快的一週,慢的需要兩三個月才會被吸收。臨床上常見的可吸收縫合線,根據材料可分為三大種:羊腸線、高分子化學合成線、純天然膠原蛋白縫合線。普通的羊腸線一般4到5天即可吸收;鉻腸線吸收時間為14到21天;高分子化學合成線需要2個月到3個月完全吸收穩定;天然膠原蛋白縫合線需要8到15天完全吸收。另外每位患者自身體質的不同,所以傷口癒合時間也有差,所以多久等完全吸收時間並沒有固定值。一般在手術前,醫生會告知手術會選用可吸收線還是不可吸收需要拆線的線,可吸收線是哪種的,比如國產的還是進口的等等。手術只要按時的消毒,注意不要沾水,避免感染,加強營養,術後傷口恢復都是很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