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穿孔手術後感染嚴重多長時間恢復

闌尾炎穿孔術後恢復一般取決於腹腔內膿液是否完全吸收和闌尾手術切口是否有感染,如放置引流管,恢復時間也會延長。具體情況因患者個體情況而異。

闌尾穿孔術後的恢復一般取決於腹腔內膿液是否完全吸收和闌尾手術切口是否有感染。

闌尾穿孔後腹腔內容易集聚膿性滲液,有時術中無法完全清洗乾淨,術後需放置引流管引流膿液。腹膜具有非常強大的吸收功能,腹膜炎可以引起菌血症,主要表現為發熱,所以術後體溫正常可以拔除引流管。

同時闌尾穿孔後手術切口為II級傷口,有容易感染的風險,如果傷口沒有明顯感染,一般拆線時間適當延遲至10天;如果有減張縫線的話要12~14天拆線;如果傷口區域性紅腫、腫脹、有膿性滲出或者傷口液化,則需要把原縫線拆開1~2針,徹底清創換藥,待新生肉芽組織底部長出再拉攏傷口待癒合。

具體的恢復情況因患者個體的年齡,既往病史以及傷口的大小和是否感染等而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