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臉上長瘊子會傳染嗎

瘊子又叫作尋常疣,是因為人乳頭瘤病毒感染導致的疾病,具有傳染性;其方式一般分為三種,首先是直接傳染,直接接觸病人的疣體而被感染;還有一種是間接傳染,由於接觸病人使用過的毛巾、浴巾、手套、內衣等被傳染;或是由於自身傳染,患者把疣體感染到身體其他部位。臉上長的瘊子比較多見的是扁平疣,極少數可能是尋常疣;扁平疣或者尋常疣都是人類乳頭瘤病毒感染導致的,其中扁平疣的傳染性極強,平常注意不要搔抓避免接種反應,可結合外用維A痠軟膏或者阿達帕林凝膠,也可以採用液氮冷凍或鐳射方法;另外還可以做艾拉光動力治療扁平疣;而尋常疣一般採用液氮冷凍或鐳射治療。

如果數量不多,也可以用封閉治療的辦法,在治療結束後需要把毛巾還有搓澡巾開水燙洗,然後進行暴晒避免再次感染,或到醫院面板科冷凍,如果是大的可手術切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