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累性心絞痛怎麼治療

心絞痛急性發作時應立即休息,還可含服硝酸甘油或硝酸異山梨酯,必要時靜脈使用硝酸酯製劑。緩解期,根據病情合理選用硝酸酯類藥、β受體阻滯劑、抗血小板藥物、他汀類等藥物,以改善缺血、減輕症狀和改善預後。

勞力性心絞痛急性發作時,應該立刻休息,一般患者在停止活動後症狀即逐漸消失。此外可可應用藥物治療較重的發作,建議使用起效快的硝酸酯類製劑,其中舌下含服起效最快,如含服硝酸甘油0.5mg,1-2分鐘即可起效,持續約半小時左右;含服硝酸異山梨酯5-10mg,2-5分鐘見效,作用維持2-3小時。如果反覆發作也可靜脈使用硝酸酯製劑。

心絞痛緩解期的藥物選擇主要分為:1、改善缺血、減輕症狀的藥物:如β受體阻滯劑(美託洛爾、美託洛爾緩釋片和比索洛爾)、硝酸酯類藥(二硝酸異山梨酯、單硝酸異山梨酯等)、鈣通道阻滯劑(維拉帕米、地爾硫卓、硝苯地(控釋片、氨氯地平等)、鹽酸曲美他嗪、鹽酸伊伐佈雷定或雷諾嗪。2、預防心肌梗死、改善預後的藥物:抗血小板藥物(阿司匹林、吲哚布芬、氯毗格雷和替格瑞洛)、降低LDL-C藥物(他汀、依折麥布和PCSK9抑制劑)、ACEI或ARB(卡託普利、依那普利、培哚普利、雷米普利、貝那普利、賴諾普利)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