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腿疼怎麼辦

老年人一旦出現腿疼就應當根據不同的病因作出相對應的處理措施,引起腿疼的原因有很多,只有對症治療,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由於外力因素,一般來說暴力外傷引起的老年人腿疼,首先應當進行X線檢查排除骨折。單純的軟組織損傷,需要臥床休養,抬高患側肢體,24小時內冰敷處理。24小時後口服活血化瘀類藥物,外用紅花油,膏藥等,預後良好。當出現骨折的情況時,及時到醫院就診,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及耐受度,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

非外傷因素引起的腿疼,大部分由於慢性疾病引起的,如膝關節炎、退行性病變、下肢靜脈曲張或者深靜脈血栓等。一旦出現無法自行判斷的疾病,應當及時到醫院血管科,骨科或神經外科就診,明確診斷,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如果單純的退化性骨性關節炎引起的腿疼,可以口服氨糖類藥物,消炎鎮痛藥,外用膏藥等治療。也可以中藥外用,紅外線照射,鍼灸拔罐等理療。同時,避免下肢勞累,給予肢體關節防寒防潮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