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得抑鬱症要怎麼辦?

老人在得了抑鬱症之後最好到醫院精神科檢查一下,有必要的話需要服用一些抗抑鬱類的藥物進行治療和控制。而且對於年齡比較大的老年人來說,容易出現更年期的綜合徵,所以對應的還需要一些其他的藥物來進行治療。不過相對於老年人的身體素質來說,藥物的用量可能要比正常的成年人相對的減少一點,當然具體的用藥情況也應該根據情況來決定。

其實對於年齡大的人來說,得抑鬱症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精神類疾病,容易表現一些外在的表現,比如說活動減少,興趣缺乏以及情緒低落等症狀。另外心慌,胸悶,憋氣,腰痠背痛,頭疼也是有可能出現的,所以若是發現有類似的症狀出現,一定要及時地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平時的話也儘量不要讓老人一個人獨處,而且作為家人應該多給予陪伴,多理解,多關懷,多支援,適當的應該帶老人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心情。

老年人出現抑鬱症的表現要首先排除器質性疾病所導致的可能性,最好先進行頭部CT或者MRI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