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渾身水腫是怎麼回事

老年人身體浮腫的原因很多,可能是肝源性浮腫、心源性浮腫、腎源性浮腫、內分泌性浮腫以及低蛋白血癥等。區別不同的原因可以採取的措施是很不同的。

肝源性浮腫。這種浮腫首先出現的是肝腹水,肝腹水出現後,先從下肢開始浮腫,逐漸發展到上肢以及全身浮腫。

心源性浮腫。這種浮腫剛開始出現的時候是肢體下垂部位,比如先從雙腳開始浮腫,之後逐漸發展到上肢以及全身浮腫。

腎源性浮腫。腎臟導致的浮腫一開始出現在眼瞼部位和臉部,之後逐漸發展到全身性浮腫。

內分泌性浮腫。這種浮腫最常見的問題是甲狀腺功能低下導致的,可以出現全身性黏液性的浮腫。

低蛋白血癥。這種狀況是由於身體內的營養成分蛋白質缺乏導致的,而且低蛋白血癥導致的浮腫一般都是很嚴重的,但是隻需要補充充足蛋白質還是潰瘍很快好轉的。

任何一種浮腫都需要得到及時的治療,要想很好治療,首先需要經過檢查確定是哪種疾病導致的,對症下藥,治療效果才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