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然嘴歪怎麼回事

這屬於面癱範疇,老年人首先考慮中風,其次考慮感染、受涼、外傷等其他原因引起的單純面癱。

嘴歪屬於面癱範疇,常伴有說話漏風、口角流涎,老年人突然嘴歪應警惕中風,口眼歪斜是中風的最常見表現。

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簡單通過觀察這個現象來較早的判斷中風,以儘早送醫。在出現嘴歪的同時,還常會伴隨單側肢體麻木無力、意識改變等常見中風症狀,有助於我們判斷中風的發生,應按照中風治療流程處理,這類面癱難以治癒。

除了中風可以出現嘴歪以外,單純面癱也會有同樣的口眼歪斜,與中風不同,它不伴隨有肢體功能障礙及意識改變。常常在單邊面部受涼誘發、感染面神經、腫瘤壓迫面神經或外傷損傷面神經後出現,應根據導致面癱的病因而做出不同的治療方案,主要以病因治療為主,部分面癱解除病因或正規治療後常常可以獲得滿意療效,但有些仍會遺留,鍼灸等傳統療法可以輔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