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下肢浮腫是怎麼回事

下肢水腫在老年人中也比較多見,發生下肢水腫說明老年人的身體上存在著某種嚴重的疾病。需要立即尋找病因,確診後,及時治療,才可以保證身體狀況良好。

風溼性心臟病、動脈硬化性心臟病或者是心力衰竭等。這些疾病導致的水腫一般從雙腳的腳踝開始,一般會逐漸蔓延,直到發展成為全身性水腫。除了水腫,還可能會出現心慌、呼吸困難等。

肝臟疾病導致水腫。肝病導致的浮腫一般從下肢開始,可能存在著肝腹水,並且肝功能不正常,b超檢查也存在異常。

營養不良性水腫。這種水腫也從下肢開始,需要積極增加營養改善伴隨的貧血症狀,一般如果給予高蛋白飲食,症狀可以減輕。

下肢靜脈炎、靜脈曲張、淋巴管炎症等也容易導致下肢水腫,這種水腫不會蔓延到全身,但是面板會出現紫色,靜脈曲張明顯,並且皮膚髮紅、發熱等,疼痛感明顯。

老年性浮腫。身體肥胖,活動少的老年人比較多見,這是由於神血管狹窄,導致腎功能變差,水鹽代謝出現了紊亂導致的。

腎臟病導致的水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