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小便失禁是怎麼回事

老人小便失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膀胱炎以及真性尿失禁和應力性尿失禁,妊娠次數和分娩次數,以及部分慢性疾病。

膀胱炎症導致小便失禁,可能是膀胱逼尿肌出現了持續性張力增高,尿道的括約肌過於鬆弛,所以導致尿液不能控制從膀胱流出導致老人小便失禁。

老人小便失禁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神經和內分泌功能都出現了下降,尿道括約肌也出現了鬆弛的現象。在咳嗽或者是舉重物的時候就會使腹部的壓力增加。使尿液就會不自主地從尿道流出來。

有很多女性是因為多次妊娠和分娩引起的小便失禁。可以多次的妊娠和分娩會增加小便失禁的風險這是因為在分娩的過程中,女性的會陰會出現撕裂的損傷,很容易造成感染,就增加了發生尿失禁的風險。

有很多老人出現小便失禁的情況,是因為慢性疾病所影響的,比如說心力衰竭,高血壓和糖尿病以及慢性支氣管炎和中風的情況都可能導致小便失禁,而糖尿病患者出現小便失禁是因為高血糖使周圍神經出現病變,膀胱感覺減退或者是喪失。逼尿肌反射出現障礙從實造成膀胱功能的不穩定,所以誘發老人尿失禁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