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牙齒鬆動怎麼修復

一般都會認為人老了牙齒鬆動是正常的,實際上並非如此。

導致老年人牙齒鬆動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牙齒外傷。若輕度鬆動無移位,則可觀察幾日;若牙齒鬆動未消失或出現其他症狀則需要就診於醫院;若牙齒鬆動明顯或出現脫位、移位,則應及時就診於口腔科,將移位的牙齒復位,並進行固定,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有炎症者可區域性使用消炎藥,必要時全身用藥,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或儘可能地少用此牙。2、牙周炎晚期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所導致的牙齒鬆動。對於牙周炎所致的牙齒鬆動則應進行規範的系統性牙周治療,在炎症控制以後進行鬆牙固定,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如果牙齒周圍骨質喪失過多,感染無法控制,牙齒無保留價值,則應及時拔除患牙以控制感染。若是根尖周炎所致的牙齒鬆動,且牙齒還有保留價值則應進行系統的根管治療;若牙齒缺損過多無法保留,則應拔除。3、缺牙過多而沒有進行修復,餘留牙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時出現的牙齒鬆動,需要就診於口腔科修復缺失牙,餘牙根據情況進行咬合調整,消除咬合創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