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反胃怎麼回事

經常感覺到反胃可能是因為胃腸動力差或有慢性胃炎等消化道疾病。

經常出現反胃表現,可能與消化不良有關。消化不良常由不良的生活習慣引起,如進食過飽,睡前3小時用餐,食用大量高脂、辛辣、油膩或者生冷食物,嗜好菸酒等。

胃食管反流也會使人經常覺得反胃難受,當食物裹挾著胃酸等消化液逆行消化道時,酸性物質會嚴重刺激到黏膜,引起反胃、噁心、嘔吐,嚴重時會對食管附近的組織結構也造成傷害。

如果患者患有慢性胃炎,長期的炎症會損傷胃部黏膜,失去部分保護的胃部會很容易受到各種各樣的刺激,哪怕是自身產生的胃酸也會給胃部帶來不小傷害。患者會有反胃、噯氣、反酸等症狀。

嚴重的反胃甚至會帶有胃痛、胃灼燒的感覺,會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如果患者改善食譜,戒掉不良生活習慣後仍沒有改善,那就要儘早前往正規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