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靜脈曲張的治療方法

如何治療靜脈曲張?

輕度靜脈曲張通常不需要醫生的治療。可以通過基本的家庭治療和各種替代療法來緩解靜脈曲張帶來的不適。

淺靜脈曲張通常不需要醫治,但不能忽視。為了緩解不適,醫生可能推薦以下措施:

彈力襪

彈力襪可以在大多數藥店和醫療用品商店購買到。非處方長襪包括提供最小壓力的支撐褲襪和提供更大壓力的彈力襪。高壓彈力襪提供的壓力最大,需要處方才能購買。彈力襪旨在通過漸進式壓迫,幫助腿部肌肉向上推動血液,這種壓迫從支撐最強的腳踝開始,然後向上逐漸減少。在早晨起床前穿上彈力襪。抬腿,均勻地拉上長襪;小腿或腹股溝處不應該感覺有緊身感。應該整天穿著彈力襪,一天中多次抬高腿,每次抬高 10~15 分鐘。

非處方抗炎藥

非處方抗炎藥,如阿司匹林或布洛芬,可以減輕偶爾出現的腫脹和疼痛。

如果發現靜脈曲張周圍的面板出現潰爛或變色,或者在沒有外部徵象的情況下感到持續疼痛,請立即聯絡醫生了解深靜脈受累的可能性。

其他治療

大多數靜脈曲張不需要去除。如果特別令人煩惱,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之一去除靜脈曲張:

  • 鐳射治療:將鐳射的光能直接照射到靜脈上,使其逐漸消退或消失;需要多次治療,並且該操作是用來治療小的靜脈曲張。
  • 硬化療法:將化學物質注射入靜脈,使靜脈壁塌陷,因此該靜脈不再能夠運輸血液。
  • 導管輔助消融術:使用射頻波或鐳射產生的熱量破壞並最終閉合靜脈。
  • 手術切除,或者剝離。

不幸的是,沒有治療能夠預防新靜脈曲張的形成。在進行特定治療之前,請與面板科醫生或血管外科醫生討論所有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