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因子正常值女性是多少

類風溼因子根據檢查用的方法不同,正常值有一定的差異,這個專案女性和男性的正常值是一個標準。

類風溼因子的檢測方法有多種,採用不同的檢測方法,參考值有一定的不同,女性和男性之間則都是用的一個正常值。

常用的檢查有定性和定量兩種,定性比較簡單,只有陽性和陰性兩種結果,陰性正常,陽性則提示可能存在類風溼性關節炎。

定量檢查,除了判斷是否有這種物質外,還能檢測到數量的高低,正常值為0-20iu/ml,超過上限,要考慮有類風溼性關節炎。不過有很多正常人也可以輕度超過這個上限,屬於個體差異,需要結合臨床表現做進一步分析。

另外,還有些檢查方法,是用的免疫球蛋白IgM-rf滴度,1:16以內為正常,1:32為可疑,也可以稱為弱陽性,超過1:32為陽性。

類風溼因子檢查通常和血沉,抗鏈o等專案同時檢測,其中的血沉檢測,女性正常值為0-20mm/h,男性則為0-15mm/h。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