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量大,該怎麼辦?

經期出血量在5~80ml屬於正常。當月經量超過80ml時,診斷月經過多。屬於異常子宮出血的一種型別。根據其可能的原因確定治療方法。經量多,經期長或是不規則陰道流血時,首選治療藥物為激素類藥物。雌激素促進內膜修復,適用於血紅蛋白低的青春期患者的治療。常用藥物是戊酸雌二醇。孕激素轉化子宮內膜,停藥後內膜脫落,適用於血紅蛋白大於80g/L的生命體徵穩定的患者。常用藥物有地屈孕酮、黃體酮等。另外,還可以根據患者年齡等因素選擇口服短效避孕藥物。如果是近絕經期女性出現月經量多,或是不規則出血,排除內膜病變後,還可以服用米非司酮。積極處理原發病症,比如考慮與宮內節育器有關時,行取環術。甲狀腺功能亢進引起儘量增多時需要積極治療甲功異常。出血多引起失血性貧血時,需要積極糾正貧血。出血期還可以給予促進凝血及抗纖溶藥物治療,促進止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