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量大怎麼辦

月經過多是由於某些身體內部因素和外部環境因素影響到激素水平,子宮內膜以及凝血機制時,會使月經增多。

有很多女性因為例假量大而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今天我們把引起例假量大的具體原因和應對方法一一說來。

首先氣虛的人容易引起月經量大,主要是因為氣虛無力固託所以流失量大,適齡女性可以服用一些烏雞白鳳丸,歸脾丸等補中益氣類的中成藥幫助我們緩解氣虛引起的月經量大的問題。

有一部分女性朋友是因為某些婦科疾病引起的月經量大,這時候應該及時去醫院做相關檢查,先對器質性病變進行排除,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都是引起月經量大的重要原因,而且一定要去正規醫院讓醫生進行鍼對性給藥或手術。

妊娠併發症,有時月經量多是一次小型流產事件,遇到這種情況在經期尤其需要注意休息,防止過度疲勞。

先天缺乏某種凝血因子的血友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白血病也會導致每次月經量大和出血時間長,須到醫院找到專科醫生採取應對措施控制出血。

如非是疾病引起的月經量過多是無須使用藥物控制的,但在經期需要增加營養攝入,尤其是鐵的補充,以防缺鐵性貧血,飲食要均衡,多蔬果,少辛辣,不要隨意補充雌激素,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必要補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