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痘怎麼辦?

臉上長痘痘,一般是痤瘡,痤瘡有許多原因造成,主要是由於皮脂腺分泌異常、毛孔堵塞、細菌感染、內分泌失調等原因引起。飲食、生活作息不規律、大便不通、精神焦慮等也常常是影響因素。

所以,痤瘡的治療一般以抗感染、調節內分泌、抑制皮脂腺分泌、抑制毛囊皮脂導管角化為原則。常用藥物如下:1.抗感染藥:可以使用抗生素治療,對於細菌感染引起的有較好的效果,如米諾環素、氯黴素、克林黴素或夫西地酸等。2.維A酸類藥物,能夠抑制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角化,減輕炎症,常用藥物有:阿達帕林、維A酸乳膏、他扎羅汀等。3.調節內分泌,對於青春期內分泌失調患者,可以使用抗雄激素藥物,如螺內酯;對於月經期痤瘡易加重的患者,避孕藥有一定的效果。紅藍光、艾拉光動力、火針、果酸煥膚、水楊酸煥膚等對於面部痤瘡的治療也具有較好的效果。應在正規醫院面板科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的療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