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蝴蝶斑是怎麼回事

蝴蝶斑是屬於黃褐斑,黃褐斑的出現和肝功能受損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對於蝴蝶斑的治療可以通過對肝功能的調節來進行調理。

蝴蝶斑是黃褐斑,黃褐斑由於形狀類似蝴蝶,所以又被稱為蝴蝶斑。因為蝴蝶斑的出現和肝臟功能有一定的關係,所以蝴蝶斑又被稱為肝斑。蝴蝶斑的出現和肝臟功能受損有一定的關係,當肝臟受到損傷的時候,導致面部的色素沉澱,從而出現了面部的黃褐色斑,在出現黃褐色斑的時候,可以通過調理肝臟功能來達到緩解蝴蝶斑的效果。

內分泌失調、長期的日晒與蝴蝶斑的出現有很大關係。內分泌失調是會影響體內的色素代謝的,而長期的日晒也是會造成黑色素在體內的沉澱,所以這兩種情況也是會到導致黃褐斑的出現。對於蝴蝶斑的治療,除了藥物進行治療之外,還需要日常做好防晒工作,無論是哪個季節出門都需要塗抹防晒霜。另外,還需要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平時也需要控制飲食,不要吃辛辣油膩刺激的食物,補充身體的營養。保持充足的睡眠,這樣有利於身體的內分泌到達一個平衡的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