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紅點點怎麼辦

面部出現紅點點,首先要明確紅點出現的原因,才能進行鍼對性治療,建議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

面部出現紅點,考慮是壓力性紫癜、櫻桃狀血管瘤或是過敏引起的皮炎造成的。首先紫癜多是由於區域性肌肉突然劇烈收縮,導致小血管、毛細血管內壓突然升高,導致小血管破裂,紅細胞外滲,從而引起紫癜。通常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也不需要進行特殊的治療。

還有可能是櫻桃狀血管瘤引起的,目前病因尚不明確,常表現為深紅色的圓形丘疹,質地較軟,略高於面板表面。這種血管瘤通常不會病變,不需要治療,但是如果影響到了美觀,可以進行鐳射去除治療。

最後還有可能是過敏引起的皮炎,通常還會伴有瘙癢的症狀。對於這種情況,首先可以外用丹皮酚軟膏,然後口服抗組胺類藥物來進行治療,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都有不錯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