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受風了起疙瘩怎麼辦

臉受風了起疙瘩,一般來說是急性蕁麻疹。在治療上,主要以抗過敏治療為主。

臉受風了起疙瘩,一般來說是急性蕁麻疹,表現為皮色或者紅色的風團,可獨立存在,也可以融合成片。

治療蕁麻疹首先要明確病因,避免接觸易致敏物質。之後可以內服複方甘草酸苷片和氯雷他定片,發作的時候可以抹爐甘石洗劑治療。在發病期間需要注意生活飲食調理,少吃或者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要喝酒。另外,在洗完澡之後一定要注意不要被風吹到。一般來說,療程大約1到2周,服藥期間蕁麻疹可能會不再發作,但是就算是沒有發作了,也不要中間斷藥,以免復發。

若急性蕁麻疹的風團泛發,且面積較大,可以服用抗組胺藥物聯合治療。但是如果出現呼吸困難,心跳加速等過敏性休克症狀,情況就很嚴重了。應該立刻於最近醫院就診或者呼叫救護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