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肺間質性改變應該怎麼辦

肺間質性改變是一種涉及肺間質(支氣管、血管、淋巴結等)、肺泡及細支氣管的肺部瀰漫性病變,分病因已明及病因未明兩大類,各病種的發病機制有顯著區別,臨床上可都表現為間進行勞力性呼吸困難,限制性通氣功能障礙、彌散功能降低等。

肺間質性改變涉及的疾病有塵肺、間質性肺炎(肺纖維化等)、結節病、嗜酸性粒細胞浸潤症、肉芽腫性血管炎、淋巴細胞間質性肺炎、澱粉樣變性、蛋白質沉積症等。

建議呼吸內科就診,詳細查體,必要時行病檢等特殊檢查,以針對性治療。有病原菌感染者,根據病原菌種類給予相關抗生素治療;免疫因素導致者適當給予激素及免疫抑制劑治療;有呼吸困難及低氧血癥者予以吸氧;有粉塵接觸的患者應停止相關工作,避免加重;部分急性炎症性病變經過早期積極治療可以使病變消退,但部分病變則會持續存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