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寶寶三天沒拉大便正常嗎

由於嬰兒腸肌、黏膜下層及神經髓鞘發育不成熟,腸繫膜相對較長等特點,容易導致腸道分泌、蠕動紊亂的情況,出現腹瀉、腹脹、便祕等症狀。

通常情況下,嬰兒的排便次數約為每日2-3次,純母乳餵養的寶寶滿兩個月後,因胃腸道消化酶增多,腸蠕動規律增加,胃腸吸收功能及消化吸收功能變好,對母乳能夠充分地消化、吸收,每天產生的食物殘渣很少,可能會出現3到5天不排便的生理現象。

當寶寶出現幾天不排便的情況,同時伴隨有排氣減少、厭奶、口臭、肚子脹,睡眠不安等症狀,考慮寶寶可能出現便祕,母乳餵養的寶寶建議母親清淡飲食,多吃水果蔬菜等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混合或人工餵養的寶寶建議多喂水,同時可以給寶寶口服益生菌調理胃腸功能,加上腹部按摩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等措施改善便祕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