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腦膜瘤能活多久

良性腦膜瘤是病程很長的慢性病,手術是主要治療方法,一般來說與常人的生存時間無異,但是如果病程中出現併發症就相對減少。

腦膜瘤是常見的顱腦腫瘤之一,大多數是良性的,前期腫瘤較小一般不會出現症狀,但隨著腫瘤逐漸長大可能會導致腦組織受壓迫,引起顱內壓增高,最後出現頭痛、頭暈、噁心嘔吐以及視物異常的症狀。

瘤體較小的、沒有症狀的腦膜瘤可以暫時進行觀察,不用立即進行手術等有創性治療,但如果瘤體進行性增大或出現症狀則需要進行手術治療,腦膜瘤手術切除後複發率比較高,大概有20%,有些特殊位置的腦膜瘤切除不乾淨。

良性腦膜瘤是一種慢性的病程比較長的疾病,不會對生活造成較大的影響,只是需要定期複查,以明確是否有病情進展,以便及時做出恰當的處理,所以存活時間一般來說與常人區別不是很大,但是如果病情發展過程中出現了相關併發症則存活時間就會相對減少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