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腳後跟上面疼是痛風麼

痛風可能會出現兩隻腳後跟上面疼的情況,但並不能僅因為腳後跟痛就診斷痛風。

痛風主要見於中老年男人和少數絕經後的婦女,由嘌呤代謝紊亂引起,常有家族遺傳史,飲食優越者易患。痛風的確診主要是依靠血尿酸值。生理情況下,體內嘌呤代謝的終產物是尿酸,37℃時,尿酸在血液中達到飽和的濃度約是420μmol/L,高於此值即稱之為高尿酸血癥。

痛風病因主要是長期高尿酸血癥致使尿酸鹽結晶沉積於關節腔,其臨床表現主要是:1、發作性的關節疼痛。起病急,首次發作多為第一跖趾單關節受累,即大拇腳趾的掌指連線處。其次亦可由足背、踝、膝等關節疼痛為首次發作部位,發作時受累關節紅腫熱痛,活動受限,數小時可自然緩解,間歇期可完全恢復正常。2、慢性痛風性關節炎及痛風形成。病情遷延不愈,尿酸鹽結晶會沉積於關節周圍,引起關節腫脹畸形。3、腎臟病變。即尿酸鹽結晶沉積於泌尿系統致使腎臟損傷。後腳跟疼痛的情況可見於痛風,但一般骨刺最為多見,換而言之即為骨質增生。建議到正規醫院就診,查尿酸值以明確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