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四期能治好嗎

淋巴瘤的預後和病理、分期、病人的體能等因素有關,有些患者得了淋巴瘤以後,看上去非常虛弱,體能比較差,可能預後就比較差。還有一個因素就是病人的腫瘤負荷,以及治療是否規範綜合考慮。因此淋巴瘤的預後需參考患者年齡、體能狀態、病情分期及病人治療是否規範等因素判別,不能一概而論。一般而言,預後較好,早期淋巴瘤患者2年生存率可達70%左右,5年生存率可達50%以上。

淋巴瘤復發的機率風險是非常大的,那麼有可能有十年,八天以後還要復發,也可能就是治療以後,半年之內就可以復發,那麼常見的比方說T細胞淋巴瘤,T淋母的,它的惡性度比較高。那麼到目前為止,化療的方案還有治療方法也確實比較少,也沒有更多的靶向治療,所以治療的同時,它都可能再進展的。

對於晚期、復發、難治、藥物治療無效的淋巴瘤,需根據具體情況制定治療方案。此疾病生存時間較短,多數不會超過三個月存活期。年輕患者的治療方案較多,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可為患者贏得一線生機。通過積極治療,聯合新藥,有可能獲得長期存活,甚至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