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頻繁是怎麼回事?

鼻出血比較頻繁,大多數是因為鼻黏膜表面的血管反覆的破裂引發導致出血的現象。

鼻出血比較頻繁,大多數是因為鼻黏膜表面的血管反覆的破裂引發導致出血的現象。需要排除全身血液系統疾病導致的出血。

年輕人或者是兒童大多數是因為頻繁的揉鼻子或者挖鼻子行為,引發鼻黏膜糜爛導致的反覆血管破裂出血現象,如果是中老年人引發這種情況,大多數是由於高血壓或者是鼻腔內的血管硬化導致血管破碎產生的出血,大多數位於鼻腔後端的出血,出血量比較多,而且速度比較快,這種情況通過鼻腔前端的止血方式不能有效地達到止血目的,需要使用鼻內鏡下微創電凝止血或者是後鼻孔填塞才能有效地進行止血治療。

生活當中,出現感冒受涼之後引發的鼻炎需要積極治療,否則導致病情遷延不愈,形成慢性鼻炎的現象,定期要進行血壓、血脂、血糖的監測,以免長期的三高疾病很容易導致引發鼻腔血管產生硬化,當血壓突然增高時,會導致鼻腔血管破裂引發大出血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