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寶寶得了痢疾怎麼辦

這是有細菌性感染的表現,一般情況下需要及時的應用抗生素治療,同時給予止瀉治療。

六個月的嬰兒得了痢疾以後主要表現為腹瀉,大便帶黏液和血,因為腹痛而哭鬧,因為免疫力較低常併發全身反應,出現發熱、嘔吐等。孩子比較小,出現這樣的情況,需要積極的給予治療,防止進一步的加重而影響孩子的身體其他功能。

我國比較常見的是細菌性痢疾,急性期要進行抗菌治療,做糞便細菌培養、藥敏試驗來確定對細菌敏感的抗生素,同時要進行對症治療,使用腸黏膜保護劑、調節腸道菌群的藥物來控制腹瀉,出現脫水症狀的要注意補液,有發熱症狀的要給予退熱處理等。一般情況下細菌性感染可以應用抗生素治療,例如頭孢類的抗生素,同時可以配合吃點益生菌類的藥物,調節腸道菌群,例如雙歧桿菌等,大便很稀,可以加點蒙脫石散止瀉。

由於痢疾具有傳染性,寶寶得了痢疾以後要進行隔離,避免傳染給其他孩子,同時對寶寶的衣物、玩具、餐具、洗漱用品等要進行消毒,家長在進行護理照顧的時候要勤洗手,尤其是在接觸寶寶糞便以後。平時家裡衛生勤打掃,消滅蒼蠅、蟑螂之類的傳染媒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