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晚期腹水能活多久

生存時間不好準確說出來,要看個人情況,要看每次化療的敏感性。

每個人對化療的敏感性不同,儘管都是卵巢癌晚期腹水,但是預後生存時間也不一樣。但是到了晚期腹水了,肯定是很難治癒的,不過積極治療,做好護理工作,肯定是可以延長生存時間的。如患者出現大量腹水,如果伴有進食進水、排便排氣都非常困難的時候,這就預示著病灶在繼續生長,這樣是無法預估存活時間的。

雖然卵巢癌晚期病情較重,但只要患者配合治療,無論是手術還是化療,都能取得比較好的療效,患者的生存期大概為3~5年。如果患者病情較差,亦或者不配合治療,或者對治療效果不敏感,或者不能耐受手術等,那麼生存時間就會相應縮短,具體時間還是要看每個人的體質及心情情緒的調控等。建議患者還是一定要及時積極治療,不放棄任何一點點希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