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微創手術後多久恢復

卵巢囊腫微創手術屬於腹腔鏡手術,所以一般通常需要2~4個周的恢復時間。

一般來講,卵巢囊腫手術患者的恢復時間都是2~4周時間。在術後要做好對症護理,及時消炎止血,補充身體所必須的體液和營養,會加快術後恢復時間。

建議患者術後一個半個月只進行一點輕微少量運動,可以做適當的家務,而3個月內不建議重體力運動,定期去醫院檢查身體的恢復情況,以及是否有復發。

平時要注意做好暖宮,調整好情緒,保持好心情,減少日常工作量,可以更好地避免內分泌失調,不僅有助於病情的恢復,還有助於預防疾病的復發。需要注意飲食,飲食也是術後恢復的重點事項,比如術後6小時禁水禁食,之後要先進食湯水,另外注意飲食禁忌,如禁止吃豆製品及奶製品等容易導致腹脹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及雞湯等。此外,平時注意私密處的衛生,勤換內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