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泡成熟到排卵要多久

排卵是指成熟的卵泡破裂,卵子由卵巢排出、離開卵巢落入腹腔的過程。大多數青春期和更年期的婦女,即使月經週期正常,也常常是無排卵月經。不管月經週期是多長,排卵日通常為下次月經期的前14天左右。例如,如果月經週期是28天的人,排卵日則是月經的第14天左右,如果月經週期是30天的人,排卵日則是月經的第16天左右。

臨床上卵巢排卵是可以採用間接的方法進行監測的。(1)基礎體溫監測:基礎體溫是指患者晚上要連續休息6小時以上,清晨醒後不下床、不活動時的體溫,從月經第一天開始監測,連續每天監測,連續監測3個月經週期,如果排卵日後體溫增高約0.2~0.5℃,一直持續到下次月經來潮,則提示有排卵徵象。即基礎體溫呈雙相改變。(2)宮頸黏液監測:接近排卵日時,如果陰道排出稀薄、透明、清亮,拉絲較長的分泌物,則提示排卵即將發生。 (3)試紙法:目前市場上可以買到自己監測有無排卵的測試紙。將試紙條沾一下自己的尿液,或者將一點尿滴在滴尿處,如果出現兩條紅線,則說明即將開始排卵。(4)超聲顯像監測(B超):一般在月經週期的第10天開始監測,觀察卵泡直徑的變化,在排卵前卵泡成熟約17~25mm,排卵後卵泡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