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桿菌如何治療

幽門羅桿菌生長在胃的粘膜層和胃竇幽門部,可以誘發胃炎、消化性潰瘍甚至胃癌,治療主要是採取三聯療法或者四聯療法。

1、三聯療法,指的是一種質子泵抑制劑(奧美拉唑、蘭索拉唑、埃索美拉唑、泮托拉唑等)或者任何一種鉍劑(枸櫞酸鉍鉀、果膠鉍)+兩種抗生素(阿莫西林、呋喃唑酮、左氧氟沙星、四環素等)以上藥物一共服用7-14天在停藥。

2、四聯療法,指採用標準劑量的質子泵抑制劑+標準劑量的鉍劑(一日兩次,餐前半小時服用)+兩種抗生素(在餐後馬上服用),假如患者對阿莫西林過敏,那麼兩種抗生素可以選擇可克拉黴素+左氧氟沙星,或者克拉黴素+呋喃唑酮、克拉黴素+甲硝唑、四環素+甲硝唑/呋喃唑酮。3、患者在治療時應該個體化用藥,如果一次治療不成功,可以在2-3個月後再行補救治療。連續兩次治療失敗可以行藥敏試驗,再次治療時可以配合中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