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溼疹用什麼藥

慢性溼疹是一種與過敏有關的面板疾病,另外也不排除皮脂減少等因素。

有些人一天洗幾次澡,這樣清洗面板會清潔掉大量的面板油脂,導致面板乾燥、皮疹加重。患者應該減少洗澡次數。選擇外用藥物治療和抗炎止癢藥。外用藥物的治療要嚴格遵循外用藥物的治療原則。慢性溼疹,非常注意面板屏障的保溼修復,可選擇噴霧劑、水劑、稀薄乳液等補水、修復面板,之後可選擇軟膏、硬膏。另外,結合抗炎止癢藥,在臨床上嚴重瘙癢的患者,首先需要止癢,可以選擇口服抗組胺藥物進行治療,必要時可使用維生素C、硫代硫酸鈉、鈣劑來緩解瘙癢。瘙癢劇烈患者很容易抓傷並引起繼發性感染等情況,這時也要服用抗生素治療。

慢性溼疹病人必須找出引起慢性溼疹的原因,避免接觸過敏原,避免接觸酒精,少吃刺激性食物或過敏性食物,應調整自己的精神,避免過度的精神緊張,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面板清潔,同時也要注意避免用手抓或熱水清洗,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慢性溼疹要積極配合治療,並且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不要擅自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