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胰腺炎是怎樣引起的

引起慢性胰腺炎最常見的原因是膽管胰管疾病。

胰腺炎最常見的原因是膽源性的胰腺炎。膽道的感染、膽囊炎、膽囊結石會引起膽管狹窄,也會引起膽管和胰管交界處狹窄、梗阻,導致胰液排出受阻,引起急性複發性的胰腺炎,症狀反覆發作,時間久了會逐漸形成慢性的胰腺炎。

導致慢性腺炎的常見的原因是喝酒。有臨床研究表明,大約10%的酗酒者會發展成為慢性胰腺炎。酒精及其代謝產物的細胞毒性會導致胰腺慢性損傷、纖維化,形成慢性的胰腺炎。

感染B組柯薩奇病毒,該病毒也會引起急性胰腺炎,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也可能會進展為慢性胰腺炎。

基因突變會導致特發性胰腺炎,可逐漸形成慢性胰腺炎。

自身免疫性胰腺炎可以形成慢性胰腺炎。此類患者血清中往往有多種自身免疫抗體。比如抗核抗體、抗胰蛋白酶抗體,這些自身免疫抗體會誘導自身免疫反應,導致胰腺炎。

高鈣血癥的患者,血液、胰腺鈣離子濃度升高,也會啟用胰酶導致慢性胰腺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