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治療方法有哪些?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主要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具有氣流受限為特點的疾病。其主要病因主要常見於慢性呼吸道感染、長期吸菸等因素引起的慢性支氣管炎、慢性細支氣管炎以及肺氣腫的重疊狀態。其主要病理特點為肺容量的增加、肺通氣功能的受限、換氣功能的下降以及低氧血癥等。其臨床表現為反覆發作的咳嗽、咳痰,伴有喘息症狀,病情進行性加重,至少連續兩年,每年發病3個月以上。

在治療方法上主要是:藥物治療的主要目的是改善患者的症狀,減少發作的次數,目前常用的藥物為吸入性藥物,如吸入性的支氣管擴張劑,如沙丁胺醇、沙美特羅等;吸入用的糖皮質激素,如布地奈德、丙酸倍氯米鬆、氟替卡鬆等;另外免疫球蛋白的使用也是可以減少COPD的發作的;非藥物治療主要包括戒菸酒、加強鍛鍊、吸氧治療以及呼吸機輔助通氣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