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靜脈癌栓如何治療

門靜脈癌栓往往是由於癌細胞長到了門靜脈位置所致,所以說在整個治療方法上也是根據分期以及狀態的不同來採取對應的方式,比如說手術或者是放療等等。一般來說對於這種情況,在治療原則上可能是採取放療和手術相結合的方式。

至於手術方面通常會選擇門靜脈切開取栓或者是肝葉切除等情況,至於化療的話一般是使用一些專門的化學藥物。具體的情況在治療的時候會做對應的檢查,而醫生也會根據病人的具體狀態,包括病情的嚴重程度,來採取對應的綜合性的治療方案。這種疾病是比較嚴重的,通常是屬於肝癌的中晚期階段,所以說很大程度上會影響病人的生存週期,會影響肝癌的預後。並且會影響正常的肝臟供血,容易導致肝內癌細胞的擴散,所以說需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接受肝臟切除的手術,同時還需要將癌栓取出來,再對應的使用術後的化療或者是放療,這樣的話對門靜脈癌栓的情況才能夠起到一定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